蓝桉

我很会鸽

拍《筐出胜利》的那些事(八)

(八)

    

      “虽然时间没过多久,但我们也要回去了。”沸羊羊看了看时间道,“导演那儿总不能没有人。”


      “嗯,那我就不挽留了——不过,豹姐,你可以等一会儿么? 我们好久没见,多聊一下呗。”美羊羊道。


      豹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同意了。


……


      “所以,让我留下来,不是想叙旧情吧?”豹姐抿了一口花茶,道。


      茉莉花茶的清香充盈了整间客厅。


      美羊羊笑着道:“怎么会呢?我看起来像是话里有话的人吗?”


      豹姐没有说话,她都放下精致的瓷质茶杯,问道:“你邀请他来的?”


      美羊羊摇摇头:“是喜羊羊,其实我有想过的,只不过晚了一步。”


      豹姐像是沉思道:“这可……真有点出乎意料。”


      “哪一方面出乎意料呢?”美羊羊看着杯内茶那淡淡的颜色道:“是惊讶喜羊羊会邀请别人?还是惊讶球胜狼会来?若是前者,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高中难得有几个意义上的‘朋友’,想起来邀请是很正常的事吧。”


      “若是后者呢?”豹姐问。


      “若是后者……就更没必要惊讶了。你早该想到的——总有一天你们一定会见面,因为你们‘活’在同一地方。”


      豹姐饮茶的身形顿了顿,无奈笑道:“该说你什么好?讲话真的不拐弯抹角。”


      以前别人提起那件事的时候,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尽量不让她察觉,但美羊羊却像是不在乎,她会挑明强调那件事,想通过这种方法让她回到现实,而不是沉缅过去。或许别人会抱怨一两句美羊羊太直白,情商太低,但她都明白。


      “咚咚咚…”敲门的声音传来。


      美羊羊和豹姐对视一眼,接着美羊羊就笑出了一种“无赖”的感觉:“虽然你是客人,但我的手一碰门把手就好痛哦……”

      

      豹姐:“……”


      我们来的时候看你开门开得挺高兴,也没见手会痛的样子。


      还有那个语气词……豹姐不得不承认多年的拍戏经历让原本就“戏精”的美羊羊……“精益求精”:楚楚可怜的表情,懵懂无知的小眼神,可可爱爱的语气,仿佛拒绝一下就会哭得梨花带雨……完全不符合当年跆拳道比赛时,一个单挑俩的豪情形象。


      虽然这么想,但豹姐还是无可奈何地站起来走到门前,想着怎么闪开才能不让门外的来者抱到。


      她轻轻拉开门,闪都没来得及,就被在外面早早作好准备的球胜狼抱住了。


      “美爷我终于来啦!!不过今天你怎么反应慢了半拍我以为你能躲开的是因为受伤了么…… ”球胜狼兴高采烈地说着,一抬头,就看见了坐在桌旁乖乖喝茶一脸微笑还不忘给他一个挥手的美羊羊。


      美羊羊:“Hi ~”


      球胜狼:“……”


      那他抱着的是?


      熟悉的气味,蓬松的紫色卷发,少女的手还握着门把 ,在他怀里一动不动。 


      “你……可以松开了么?”豹姐终于说了句话。

 

      是豹姐。


      是豹姐啊!!!!!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