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桉

我很会鸽

拍《筐出胜利》的那些事(九)

(九)

      

      球胜狼后退两步,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他支支吾吾道:“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如果……讨厌的话……我还是走吧。”


      “别啊,第一次来我家,不多待会儿吗?”美羊羊十分“欠揍”地笑着,“我的手好痛哦,不看一下嘛……”


      豹姐:“……”


     球胜狼:“……”


      “美爷你……”许久,球胜狼小心翼翼地问道,“确定伤的是手? 不是脑子?”


      美羊羊:“……”


     美羊羊:“没想到小胜你对‘爆浆’这么感兴趣啊。”


      球胜狼看到美羊羊脸上写着的“要不要亲身体会一下”后,终于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我还以为美爷你脑子被气坏了呢。”


      美羊羊也忍不住笑了:“真是……拿你没办法,来都来了,一起坐一会儿吧。”


      球胜狼看到豹姐无奈地回到座上,于是也高高兴兴地就座。


      球胜狼简单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然后便不知该说什么,豹姐自始至终都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喝茶,美羊羊时而答话时而喝茶,总之,客厅里总是陷入一阵一阵的沉寂。


      豹姐在喝茶的同时也偶尔打量了一下球胜狼,他与高中的时候几乎是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浅蓝色的长发简简单单地束起,额前的刘海依然有点乱,却倒也符合了他本人不拘小节的性子,依然是穿着篮球服,就像几年前那样,一丝未变,年少正好。


      少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像是不敢抬头看她一般,那双漂亮狭长的眼睛久久注视着茶水。不笑的时候,倒真有一丝冰冷冻人的感觉,倘若一笑,这世间仿佛便又亮了几分。


      让她彷佛又回到当年那个盛夏:阳光、蝉鸣、篮球场,一束向日葵,一张诊断书以及,少年那灿烂却让人心疼的笑脸。


      短短几年,光阴未变,她没想到又遇见了他,想必,他也很是惊讶吧。


      而此刻球胜狼不只是惊讶,甚至有点慌乱。但他只是偶尔发呆,偶尔安静地抿一口花茶,少了些许往日的活泼。


      表面毫无波澜,内心万丈波涛。


      美羊羊起先还说两句话缓和气氛,后来便一字不发,看着对面的两人,毫无尴尬之意,反而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像是置身事外一样,自娱自乐,依然不亦乐乎。


      豹姐可算明白了,美羊羊这“玩意儿”绝对是故意的!


      就在两人挖空心思想找借口离开时,美羊羊桌旁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一条新消息”出现在锁屏上。


      豹姐趁机站起道:“既然你还要忙,那我就先告辞了,没什么事多休息一下,不叨扰了,多谢款待。”话音刚落,豹姐已经移到了门旁,手都按在门把上了,美羊羊也不太好阻拦,只好客套两句便“放”人离开。


      球胜狼见状便也告辞了。


      美羊羊又回到座上,自言自语笑道:“真可惜,还想多拖一会儿呢,难得我也好心做一回‘红娘’……看看是谁给那两人‘逃走’的机会呢?”


      当她看到是灰太狼发来的消息时,不免也愣了愣。 


      真难得,按理说灰太狼现在不是被撩的满面通红就是在被撩的路上才对,怎么会给她发消息呢?


      灰太狼:倒不用你追究下去了,你看看新闻,那人“自招”得挺快的。


      自招?那人在现场时躲都来不及,竟然会自招?


      美羊羊点开新闻,真的,那人在网络上发了一个帖子,她略翻了一翻,不免又好气又好笑。


      这人脑坑么编出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的故事来搪塞,还要打官司?


      真有种“恶人先告状”的形式了。



评论(1)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