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桉

我很会鸽

拍《筐出胜利》的那些事(十)

(十)


      “在和谁聊?”喜羊羊从篮球场上下来,走到灰太狼身后问道。


      “美羊羊。”灰太狼退出聊天界面点开一条微博递到喜羊羊面前,“你先看一下这个。”


      喜羊羊接过手机顺便坐到灰太狼旁边,粗略地浏览了一遍。


      文章内容大致是当事人自己承认造成现场混乱的过错,但这纯粹是出于意外,文章中解释道自己只是带着胶水路过听说有明星就凑过去看了几眼,但是人群捅挤,一不小心胶水就失手泼了出去, 后来美羊羊追上来时,心里害怕导致没控制好情绪,出手伤人,并表示“在那种情况下有多少人能冷静下来?我慌乱离开后意识到处理不妥因此发表澄清道歉,如果美羊羊能接受我的道歉,私下解决,我不胜感激,如果美羊羊执意追究不放,那我们只能用法律平判公正,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合理的结局的。”


      喜羊羊把手机还给灰太狼,灰太狼笑道:“你觉得怎么样?”


      喜羊羊淡淡道:“不怎么样。很蠢。”


      灰太狼笑道:“的确是。如果是美羊羊的话,一定不会这样草草了事的。”


『[聊天记录]

   美羊羊:看到了。

   灰太狼:惊喜么?

   美羊羊:……哇,好惊喜。

   美羊羊:

   美羊羊:开玩笑的。不过真有点出乎意料。

   灰太狼:没想到?

   美羊羊:没想到这么蠢的人也难得聪明了一点。

   灰太狼:的确。

   美羊羊:她可能猜到我会追究不放,与其被动地被找到, 主动发贴不仅让人有一种“这么果断可能真的有误会”的错觉。

   灰太狼:而且在法庭上也有一部分的主动权。

   美羊羊:嗯,但是她还是很蠢,她不知道,理亏的人终究还是理亏呢。

   灰太狼:所似你还是要上法庭?

   美羊羊:当然。

   灰太狼:缺律师么?

   美羊羊:不缺。

   灰太狼:给你推荐个?

   美羊羊:好啊。

   灰太狼:不是不缺么?

   美羊羊:我觉得你推荐的应该更靠谱一点。

   灰太狼:那我发给你她的资料。

   美羊羊:OK。

                                                                       』


      喜羊羊看着灰太狼手机上的资料。


      上面挂着一个紫色高马尾的女生照片。


      喜羊羊:“……”


      喜羊羊:“这谁?”


      灰太狼把资料发过去答道:“你说她啊?我一个朋友,法律专业的,还算靠得住,所以推荐给美羊羊了。 


      喜羊羊没有接话。


      灰太狼突然明白了什么,笑道:“‘只许官州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喜羊羊道:“‘你在玩火。’”


      灰太狼:“……”


      灰太狼:“从哪儿学的?”


      喜羊羊面无表情道:“手机上看的。”


      灰太狼头疼:“以后不许看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哦。”


      喜羊羊答应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灰太狼,后者被盯得有点不太自在,问:“你一直盯着我干嘛?”


      喜羊羊答道:“‘看你 。’”


      不许看别的,只能看你了。


      灰太狼“蹭”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耳朵红红的。他关上手机道:“别看了——以后有的是机会看, 一起去打球吧。 ”


      “好。”





悲伤,为什么高考的考生们没有用我们学校,不然前几天劳资就能肥来了。

评论(3)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