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桉

我很会鸽

拍《筐出胜利》的那些事(七)

(七)

      “小姐!你的手!”阿玥看到门打开后美羊羊手心已经干掉的血迹,差点把手心里的高脚杯摔碎。


      “Surprise!”美羊羊不好意思地笑笑。


      “‘惊喜’个头啊!!”另一个和阿玥一样打扮的女孩儿从过道里冲出来,捧起美羊羊的手臂:“我从新闻上都看到了!小姐你能不能多关心一下自己!”


      “阿玖,和小姐说话注意用词。”阿玥轻轻用胳膊捣了捣那个被叫作“阿玖”的女孩儿。


      美羊羊笑着道:“好啦,怎么叫都无所谓的。”阿玥还想说什么,但她只是道:“小姐,您就是太宠着她了。”


     美羊羊弹了弹阿玥的脑门道:“怎么?太宠你姐姐,吃醋了?”


      “没有……阿玥微微涨红了脸,目光偏移到美羊羊的手臂上,急忙道,“小姐我来帮您处理一下吧。”


      “那就麻烦你了。”


       ……


      阿玥打来了一盆温热的水,臂上挎着个不大的医疗箱。


      暖羊羊接过热水道:“我来处理胶水吧,毕竟是帮我挡到的。”


      阿玥担心胶水可能不太好处理,于是辞谢道:“没事的,您是客人,我来处理就好了。” 


      暖羊羊道:“不要这么客气,大家都是朋友……”


      阿玥道:“但是……”


      ……


      两个人推来推去,最终还是美羊羊打断了她们的客套话:“没关系,让暖羊羊帮忙就好了。”


      不然她一定还是会很愧疚的。


      暖羊羊感激地望着美羊羊,毕竟小姐都这么说了,阿玥也只好把水递给暖羊羊,然后熟练地打开了医疗箱,取出了镊子、棉球,消毒酒精和绷带。


      美羊羊坐在桌子的一侧,暖羊羊和阿玥坐在另一侧,暖羊羊小心翼翼地把美羊羊的左臂泡到温水里,一点一点地处理胶水,尽管她十分小心,但美羊羊的路膊还是红了一片,还有几处轻微的破了皮, 有着小小的血点,暖羊羊又心疼地涂上消毒酒精,贴上了创可贴。


      美羊羊想告诉暖羊羊这种特小甚至算不上受伤的伤口不用贴创可贴一会儿就能好的,但毕竟是暖羊羊的好意,她也就没说什么。


      伤口包扎好以后,阿玥就带养医疗箱离开了。


      “叮咚”,门铃响起,美羊羊赶到楼下开门——是喜羊羊他们。


      “哎?这么快?快进来吧。”她招待着道: 茶点可能还在准备,就请先坐一坐吧。”

  

      “美爷你的伤怎么样?”懒羊羊还未坐下就问道。


      “哪儿算伤啊,就是被泼了点儿胶水割了一下被反咬一口而已。”美羊羊笑道。


      “那,‘被泼了点儿胶水割了一下被反咬一口’的结果现在怎么样?”豹姐笑着问道。 


      “呐,看!是暖羊羊和阿玥给我处理哒!”美羊羊伸出两臂,‘骄傲’地道,“已经没事了啦!”


      “那这件事你准备怎么处理?”灰太狼问道。


      美羊羊脸上天真又骄傲的神情顿失,她换了一种令人难以捉摸的笑容,平静地道:“当然会追究到底——不是我因为一点儿小事就死缠烂打,如果当时我不在场,暖羊羊就危险了——况且当时我虽然在,但动作还是慢了一步,不小心沾上了胶水。”她举起泛红的手臂道:“虽然面积不大,但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掉,如果全泼上去……”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但不言而喻。


      “不过动作还是不慢的……”豹姐道。

    

      “措施采取持续约1.6s。”灰太狼打开手机道,“反应时间0.1-0.15s。”


      “方向,动作,落点很精确。”喜羊羊接过话道, “而且很及时。”


      沸羊羊和懒羊羊一脸“哇你们好厉害你们特么学计算学的么”乖乖坐在旁边。


      “啊哈哈哈真是……”美羊羊笑道,“真是谢谢……你们的夸奖。”


      茶点一会儿就准备好了,众人坐在一起聊剧本的事,美羊羊边接话,边打开了手机。


      怎么球胜狼还没到呢?


      她看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


      球胜狼:“美爷美爷,你家在哪儿?”


      淦,忘记他还不知道地址了。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